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木昆(起于11,终于27)



时至夜央,无意眠,思伏逾年不见一文,起兴,书矣。

细数来,自11年元旦照例写了篇年终忏悔录+新年憧憬之外,11年这个如今天一般神棍的年份还真是颗粒无收了。除了微博以外,还真没写过什么上140字的文字了,当然我也不是需要文字抒发什么,寄托什么。原因挺无趣,我只是想要用文字记录下这些将会淹没在记忆深海的一些事件,自己翻起初中被老高硬性要求写的周记,看到或熟悉或陌生的自己,时而感叹自己的幼稚,时而也惊讶曾经的坚毅与才华。这些不一定能回忆起来的镜头被文字再现时,一种恍如隔世的投射感,让我不经享受其中。

不自觉的对比,笑叹自己过去的某些傻逼行径,有意无意把自己贴上“成熟”的标签,其实就是刻意迎合“成熟的标志就是发现过去的自己是如何的傻逼”这句话而已。此般哲理段子总是诱导自己不争气地去相信,去以自身来验证,然后身体力行地贯彻这句话,但与此同时,自己又何尝没鄙视过自己的浮躁,浅薄!自己已然堕落到连“生活认知”都要借来使用,甚至还形成盲从之风,几天一个”新“认知。。。

我也曾想过,为什么不能放开自己,像其他人那样活着,我看不透人,就姑且让自己如他人表象的那样活着吧,不要太高大的目标,不要太深沉的思虑,不要太复杂的未来。恰如其分地放纵自己,适年龄的放肆,骄傲躁乱享受青春,活过年华!

可惜,我真不是那样的人,我失去过很多,错过很多,或放弃,或被弃。就算是梦想其实也算转折多次,至今只剩非具象的形态了。Apple 的产品哲学贵在做功能的减法,留给用户最简洁也最需要的功能,而其他产品则是不断加法,打造各色形态的瑞士军刀。如今我却不知,减法对于人生理想来说是好是坏了,曾经的具象绮丽梦想,在我的不断探索前进中,慢慢减去包袱,削去累赘,最后在与现实的权衡后,一把洛阳铲,作古也难眠。好听点叫做提取精华,敛其真意;事实上呢,不就是务实才是真理,货币才是最高等价物,资产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



不行,已然离题甚远,断绪于此,择日全之。



2011-11-27 1:24:57

搁笔一驻,白驹苍狗,时间真是信息传递速度降低的代偿物。

如今速食化的网络交流氛围,让人很难静下心来码上一篇博文。憋了良久,字数仍保持在140字的微博草稿形态。。。

脑袋里想了一些东西,却无法吐露,若云打印源码输出成文字,想必也没什么可读性,于是只能蹩脚的转码成像点样的碎言碎语,纵使如此,看着这破文字,不爽之情还是涌上心头,喷出一口老血,遂成此文,目的为的也是逼在读的您也喷上一口老血,以消郁结。。。

两段都是恶心省略号结尾,自己也颇感不适,或许现在的我已然进入X+2>4的解集。。。Shit,又是充盈状态的省略号,果然是“二到正无限”。。。

插播:The Legend of Zelda 25th Anniversary Medley 现在在听的音乐,塞尔达传说的激昂交响乐,真是非常非常羡慕会门乐器的人,或许无能的我这辈子也无法体会到亲手演奏塞尔达主题曲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了。这种体验,或许值得就如此迷恋下去乃至于不该去特意实现它。现在的自己,期待一件事物的过程所获得的幸福远比真正得到后的幸福更多,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此感?

虽然本文名“棍”,但如今已至二七,我也就不必扣题而作,放点小肆,杂碎齐上了。以下就纯段子了,各条目没有显著联系。

微不足道,这个生态位常用来换取逃避后泛起的安全感。抄袭来的生活,量产化的人生,高冗余的生命,不经意间,盘旋上升的命运螺旋线,劣化成了圆,一个个圆圈,诅咒一般,锁死你在二维面。

中医是一个变态的试错法,就像做数学题的代入特值。。。于是不断试错,直到有效。 虽然能做对题目,但大多不明所以。中医那些辨不清的理论,说它有道理是半对。。。因为,很可能那些理论就是类似于“难题都选A”之类的,有其实用价值。。。#摘自厚话录#

双子叶植物药瑞香科乔木植物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 (Lour.) Roxb 或白木香A. sinensis (Lour.) Gilg 在受到自然界的伤害,(如雷击,风折,虫蛀等)或受到人为破坏以后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结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

原来沉香是如此的苦难产物,像极了伤疤!当一件事物充满高额利润时,人为破坏风树而诞生的沉香更像是一种无声的讽刺和隐愤。

结尾附图,塞尔达传说25周年纪念壁纸,游戏是Skyward Sword。 
祝福塞尔达传说,感谢任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